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部分企业拖欠员工工资 缴纳学费不限定银行卡
2018-09-10 15: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基本情况

  上周(9月1日-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2595件,线上直接答复1240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355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99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235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61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464件、无效工单131 件,按时办结率97.97%,回访综合满意率88.47 %。

  ■热点问题

  (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登记方面。南通开发区沈先生来电求助“近期小区业主大会在办理相关事务时需要使用统一信用代码证书,但经咨询房管、建设等部门,均表示不属于其部门制发范围,目前仍不知从何处着手办理申领手续”。据市12345在线平台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由住建部门对业主大会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江苏省级由省住建部门牵头该项工作,目前设区市一级的业主大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部门尚未明确。沈先生希望,市有关部门能够以改革的精神,抓好政策提前量,适应业主大会发展趋势,为其正常开展工作和参与社会事务创造条件、铺平道路。

  (二)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崇川区北郭东村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原物业公司退出管理后,由于存在交接争议致使后续接管困难,一直未有物业公司接手,目前小区环境极差,秩序陷入混乱,垃圾杂草遍地,毁坏绿化、私占车位现象严重,邻里矛盾多发”。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对该问题的反映11件,居民们希望街道尽快协调解决物业撤离过程中存在的纠纷,暂时对小区代为管理,以解决过渡期间小区管理存在的问题。

  (三)劳动权益保障方面。共受理91位市民关于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有退休职工去世多月,但遗属补助、丧葬费、抚恤金至今未拿到;暑期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在临近开学提出辞职,却被扣除一半的薪酬;有企业及教育培训机构拖欠员工工资或不为职工缴纳社保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劳动监察部门核实处理。

  ■市民建议

  1.崇川区校西路青年中路至教育路一段道路不通,建议开辟一条道路。

  2.建议将崇川区任港路战胜路口的黄闪灯改为红绿灯。

  3.南通火车站出租车等待区的透明顶棚夏天炎热无比,建议进行改造。

  ■典型案例

  吴先生反映“崇川区新区学校要求家长办理建行银联卡并下载建行APP,通过网上转账方式缴纳学费,必须本人至银行排队办卡开通业务,太麻烦,希望也可通过其他银行卡转账缴费”。接到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后,崇川区教体局答复“学校为方便家长缴纳学费,也便于管理,建议家长使用建行APP缴费,使用APP缴费有多种方式,其中包含用他行卡缴费,不一定要办理建设银行卡”。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吴先生,其表示理解与满意。

  心中红绿灯须常亮

  黄闪灯是为了警示车辆和行人在此处应该注意观察,遵循让行规则,确认安全后再通过。黄闪灯换红绿灯,效果究竟如何,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红绿灯只是交通管理的一种手段,仅靠红绿灯来规范交通行为还远远不够。

  想要规范交通行为、消除交通不文明现象,除了要依靠严厉的法律法规和强制的执行力之外,更主要的是靠自律。这需要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猛于虎,自觉自愿守规矩,真正架起心中的红绿灯。

  放眼生活,在人生的一个个十字路口,我们不妨多停一停、多想一想、多一点敬畏心,让心中的红绿灯常亮。

  杨楼

标签:红绿灯;崇川区;诉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