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五代哨口雕刻传人守护祖传技艺
2018-09-10 15: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徐炎清父子正在制作小哨口。记者黄哲

  南通网讯 6日,港闸区唐闸镇街道新园社区哨口雕刻传承人徐炎清父子正在为客户赶制小“哨口”。

  据了解,新园社区是我市为数不多的非遗板鹞风筝传承社区。目前,该社区拥有国家级非遗风筝传承人张文智、省级非遗风筝传承人姚建强和市级非遗风筝传承人近10人。他们不仅在风筝扎制上独树一帜,各怀绝技,而且在风筝哨口雕刻技艺上都是好手,徐炎清就是其中代表。他的曾祖父、祖父、父亲都是哨口雕刻的行家。到了他这代,把这一技艺很好的传承下来。如今,他的儿子也把这一家传发扬光大,完全掌握了哨口制作的全过程。父子俩表示:“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不能丢。”

  此外,新园社区还利用此平台开展多项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这项古老技艺,在保护中将之传承下去。通讯员施霞 记者黄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