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期4个月
2018-09-07 16: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水兰)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针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安委会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大检查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检查政府、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油气罐区、粉尘涉爆、涉氨制冷、城市燃气、“三合一”、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有限空间、动火、检维修等重点危险作业,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客车、旅游大巴和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福利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机场、港口、渡口、旅游景点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

  大检查对属地政府、市级部门、所有企业、各级安委办职责进行明确,并设置了28个行业领域牵头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检查督查,对查出的问题建立档案,明确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监管,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不走过场。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对重大隐患整治不力的地区、部门和企业进行约谈。在大检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对企业和相关责任人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同时要严肃追究地方政府和有关责任部门的责任。

  据悉,此次全面大检查共分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巩固提高3个阶段予以推进,建立分级复核、信息报送、情况通报、跟踪督办、考核验收5项制度确保成效。

标签:检查;安全生产;行业领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