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友谊桥路段拥堵如何破解 南通警方:多策并举对症调节
2018-09-05 16: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我市崇川区友谊桥路段受地铁施工工程影响,加之暑假结束学校开学,出现了车辆和行人争道的拥堵现象,对此,过往市民颇有怨言。民生无小事,那么,相关道路拥堵问题该如何有效解决?9月4日下午,记者就友谊桥路段道路拥堵一事,分别采访了南通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南通城乡建设局城建集团轨道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了解到相关破解之道。

  “太堵了,简直没法走!拥堵现象主要出现在早上八九点和下午四五点孩子上学和放学时段。在高峰时段行人和机动车、非机动车排成了长龙,”4日下午,从友谊桥经过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拥堵造成的出行难,太让人心烦了!”陈先生的这一烦恼,也是从此路段经过的所有市民的烦恼。

  记者调查了解到,造成友谊桥路段拥堵的原因,除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地铁口外,附近的二附幼儿园、二附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南通中学、南通市中医院的存在,也直接导致了人流量的居高不下,造成道路拥堵不堪。

  那么,警方是如何应对这一问题的呢?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源源,向记者介绍了警方的治堵之策:“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一是及时和学校和家长对接,针对友谊桥路段地铁口施工的实际状况,通过校方‘家校通’和新生家长会,及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请学校和家长积极配合警方维持交通秩序;二是针对重要路口增强警力配置,对重点路段重点监控,及时处理和疏导拥堵;三是和地铁施工单位无缝对接,要求施工方在安全前提下尽量加快施工进度,警方还和施工方一起将相关施工方案、重要施工节点提前协调到位,并要求施工方派人在相关施工重要节点配合警方现场管理。四是现场交警对涉事路口灯控酌情进行调配,通过遥控器等技术设备进行交通高峰时段的人工干预,发现哪个方向车辆增多就对同方向车辆通行时间适度延时,支队和大队在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密切关注路况、实时查看地图,如果相关路段显示出交通拥堵的红线,那么,就在警力和通行时间上立即进行干预和重新调配。”

  4日下午,轨道公司李经理也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人民交通为人民。作为地铁施工方,我们会全力配合好南通警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引导疏导工作,坚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对施工过程中带来的一些影响,敬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记者周朝晖

标签:施工;友谊桥;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