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启铁路等车站已可刷身份证进出站
2018-09-05 16: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宁启线等车站已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功能。从南通开往南京方向的动车,在互联网订票后,旅客可直接持身份证进出站,不用再苦苦排队取票了。

  “这个新功能真方便,缩短了出行时间。”市民顾先生搭乘晚班车去南京,来到南通火车站后,他没有取票,直接拿着身份证在自动检票机上刷一下,闸机便自动打开,就可以进站上车。凭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不仅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旅客也感觉方便很多。

  南通火车站方面提醒,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仍需要换纸质车票。还有一种情况是,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也需要先换票。

  记者朱蓓宁

标签:居民身份证;南通;检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