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分饰多重身份 海安诈骗他人钱财被拘
2018-09-05 16: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一名男子谎称认识银行高管,以能帮人办理信用额度30万元起的信用卡为由,骗取被害人5万余元,同时,为了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还以另外的身份,创建新微信号加被害人进行“窜演”。好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3日,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安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7月23日,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事主吴某报警称:“办信用卡时被他人以包装费为由,先后被骗取钱财共计5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2017年7月份,吴某通过熟人介绍认识王某,王某称自己是银行业务员并且认识某银行的“吴行长”,可以帮吴某办理信用贷款,但前期需要费用8000元。吴某想都没有想就将8000元汇给了王某。为了取得吴某的信任,王某重新申请了新的微信号,自称是“吴行长”添加了吴某。王某用 “吴行长”的微信跟吴某聊天,又以押金和手续费等各种理由骗取共计5万余元。

  然而,让吴某没想到的是,收到钱的“吴行长”一直推脱,迟迟不兑现承诺,起了疑心的吴某要求王某和“吴行长”退钱,可是“吴行长”回复吴某称如果不拿贷款的话押金拿不到,吴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并报警。城西派出所民警受理案件后,发现王某的微信中的手机号码和“吴行长”微信中的一个号码一样,民警判断王某跟“吴行长”可能是一个人。

  海安市城西派出所民警将王某带到派出所调查询问,一开始王某称真的有“吴行长”这个人,民警要求王某将“吴行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说出来时,王某慌了,办案民警将王某的微信号和“吴行长”的微信号的号码给王某看,王某承认了自己扮演“吴行长”骗取吴某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李波 通讯员闾狄

标签:行长;骗取;被害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