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腿青年画家进入南通大学深造
2018-09-05 16: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刘凯健在作画(资料图片)。记者尤炼

  晚报讯 9月4日,南通大学艺术学院2018年自考助学艺术设计(环境方向、装潢方向)140名新生来校报到。这些新生中,有一位特殊的学生——青年残疾人画家刘凯健,他报考了艺术设计(环境方向)本科专业课程。

  刘凯健今年28岁,上小学六年级时,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触电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和左腿。此后,他用自己仅剩的一条右脚,不仅学会了走路、洗脸、刷牙,还重返课堂,夹起画笔。2010年8月,刘凯健被南通农院动漫与设计专业录取。

  进入农院以后,刘凯健自强自立,画作多次在北京、深圳、四川等地参加重要画展,并先后荣获南通达人秀总冠军、南通市十大青春榜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2013年7月,刘凯健毕业走出校门,继续钻研绘画,追寻艺术梦想。

  “刘凯健是艺术世界里一名特别画者,他画出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对美好生存状态的向往和对厄运的挑战。”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卫介绍,该院审核录取了刘凯健,他将学习设计素描、室内设计(实践)、室外环境景观设计(实践)等专业课程。

  “万万没想到还能进入南通大学深造本科课程。”刘凯健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会加倍努力,希望自己有质的飞跃,感恩一直支持我的朋友。” 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