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曹公祠社区开展医疗帮服“诊”爱“益”生义诊活动
2018-09-04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刘源)为有效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能力,日前,在我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前夕,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曹公祠社区走帮服“诊爱益生”项目结合行动日的主题,联合区疾控中心、狼山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义诊宣传活动。

  “我的牙齿总是酸疼,可家里有个小孩子,一直抽不开身去医院检查下,现在好了,医生来到家门口啦,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咨询完牙齿问题的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表示。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仅是“诊爱益生”项目服务的一个剪影。前期,在全面大走访的过程中,许多居民对“家门口的医疗”很是欢迎,所以,在此基础上,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区卫生疾控中心共同讨论决定成立该项目。由共建单位邀请医务人员,定期进小区为居民提供健康宣传义诊活动。今年以来,项目已经开展了3次广场义诊、8次健康讲座,受益人次达数百人。

  曹公祠社区党委希望通过“诊爱益生”项目,让居民掌握健康生活知识,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真正体会到“走帮服”活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