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一企业突然停产封门 涉事双方各执一词
2018-09-04 16: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位于如皋市丁堰镇一家销售过亿的知名肠衣加工企业,这两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原因在于这家企业突然停产封门,造成工人待业、企业生产陷入停滞状态。新闻热线接到情况反映后,9月3日,记者采访企业相关人员了解事发原因时,涉事双方各执一词,但都期盼能够进一步好好沟通交流,同时,避免不必要的外来因素介入使问题更趋复杂。

  小镇崛起知名企业——

  天龙公司从小作坊成为亿元企业

  在位于如皋市丁堰镇镇区的丁新路9号,有一家名为“南通天龙畜产品有限公司”以肠衣加工为主的知名企业。

  南通天龙畜产品有限公司厂区占地40亩,有多条较为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所生产的一系列产品通过了国内外相关技术标准认证和产品质量规范。

  说这家企业在当地是“明星企业”,并不为过。这家注册资本为1000多万的加工企业,从收购一家乡镇破产小作坊的经营场地开始,一步一步发展壮大为肠衣收购、加工、销售为主体,以及肝素钠粗品加工、销售和畜产品收购、销售为辅;同时,还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的大公司。

  “企业经营状况一直很好,年产值近两亿元;产品销往欧美、非洲等地,在如皋同行业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企业一位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公司拥有员工近300人,为解决当地劳动力转移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作出了贡献。”

  然而,蹊跷的是,一度生产经营红红火火的这家“明星企业”,突然停产封门,引发行业内极大关注,当地居民为此也议论纷纷。

  外来人员介入纠纷——

  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介绍个中详情

  “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我的父亲许春龙。在公司的股权结构上,父亲持有68.89%的股份,占绝对大股;我和公司另外一些管理人员以如皋市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持有公司31.11%的股份,”9月3日下午,公司停产前的实际管理负责人许悟赟,向记者介绍了公司停产封门的个中情况。

  “公司此前营运一直较为正常,经济效益尚可。但自2015年5月开始,因一系列家庭矛盾和纠纷、导致我父母感情破裂,并诉诸当地法院申请离婚。2017年8月,法院判决双方婚姻无效。正是由于家庭变故,双方原有财产包括南通天龙畜产品有限公司股权在内的分配问题,随后进入法院判决程序。目前,正在开庭审议当中,”许悟赟告诉本报记者,“出人意料的是,作为南通天龙畜产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许春龙擅自聘请金盾保安服务公司及社会闲杂人员,介入相关经济纠纷,强行将公司大门封闭,并强调非经许春龙本人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公司区域。”

  “从2015年7月开始,经父母双方协商确认,由我实际管理公司的财务、人事及具体经营。对此,我父亲并无异议。但是,情况在今年8月16日发生重大变化,外来人员的介入,导致我现在已无法履行正常的管理职能,并且被排斥在公司之外,280名工人进入待岗失业状态,直接影响到客户已经下达的订单,造成公司和我个人的重大经济损失。”9月3日下午,许春龙之子许悟赟无奈地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停产封门事出有因——

  公司法人代表解释停产封门原因

  既然是产销两旺、红红火火的“明星企业”,为何却突然停产封门、工人歇业呢?

  9月3日下午,根据有关企业管理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采访了作为公司大股东的法人代表许春龙。

  “天龙公司是我在二三十年前一手培养并发展壮大的,可以说,公司倾注了我一生的心血,”许春龙告诉记者,“工厂停产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员工受个别人员的鼓动,暂停公司工作;我一再地做工作,但是,上百个人的生产车间,仅凭被我说动的几名员工,是不可能正常开工的。”

  许春龙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的安全环保设施不到位,亟待更新,导致公司现在不得不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自觉进行提升。”

  “可以肯定的是,停产封门属实,公司大门口为此张贴了相关告示。为什么这么做?是我发现生产经营环境不规范,影响正常生产秩序;为此,我通过如皋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对公司进行停产封门,包括子女在内的家人、公司管理人员等等,没有我的同意都不允许进入。这样做,目的在于从家人做起自觉带头,严肃生产纪律,确保公司正常、有序、合法经营,”许春龙同时向记者介绍说,“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内部整顿、安全环保措施等等问题的最终解决,南通天龙畜产品有限公司还将重新恢复生产,进入正常经营程序。目前,有关问题正在丁堰镇安监、劳动等职能部门的进一步协调和关心下,逐渐得到解决。”

  对于这起“明星企业”停产封门事件,我们将进一步予以关注并跟踪报道。

  记者周朝晖

标签:知名企业;小镇;崛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