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添加“附近的人”实施诈骗 南通开发区警方破获系列案件
2018-09-04 16: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席如明 唐纯洁 记者何家玉)微信头像是假的,生活拮据是假的,只有骗钱是真的。上月底,南通开发区警方打响“秋季攻势”第一枪,成功侦破1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5万余元。8月29日,黄某、程某等两名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7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竹行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石某报警,称其在微信、支付宝上被骗巨额现金。随后,警方相继接到数起类似被诈骗的报警电话。开发区警方立即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主动并案侦查,开展深度研判和扩线深挖。经过一个月的经营侦查,办案民警梳理出一个暂居于崇川区某酒店、有组织实施诈骗犯罪的团伙网络。

  8月28日深夜,办案民警在该酒店一房间将正在继续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程某抓获,由此破获了发生在开发区竹行、新开、中兴街道区域内的10余起诈骗案。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黄某(男)、程某(女)曾是南通某职校的同班同学,于今年6月毕业。今年2月,黄某将微信头像换成“美女”图片,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以自己家境贫穷、生活拮据等为由,博取同情。刚开始,他只骗三五十元,渐渐发展到上百元,屡屡得手的黄某,胆子也越来越大,以各种借口诈骗最多达8000元。

  手上有了钱的黄某,平时花销毫不吝啬,同学程某很是佩服,今年6月主动要求一起“赚钱”。随后,二人以女性头像虚拟身份,各自建了一个微信,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实施网络诈骗。

标签:开发区;头像;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