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企业非洲投资31个项目 协议投资额3亿余美元
2018-09-04 16: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刘璐)市商务局昨日消息,近年来南通企业积极“走出去”,在非洲多个国家与地区有贸易往来。截至8月底,我市企业共在非洲投资设立境外项目31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29亿美元。

  我市企业在非投资业务涉及房地产、建筑材料、纺织、光通信等多个领域。其中,13个项目从事建筑和房地产业务,江苏赛城国际集团、龙鼎投资南通公司均投资9800万美元,分别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安哥拉罗安达设立房地产公司、商贸公司;江苏新大陆国际贸易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在安哥拉罗安达开展贸易、投资和工程业务;南通三建投资500万美元,在纳米比亚温得和克设立纳米比亚太阳投资集团。

  此外,江苏中天科技集团投资2200万美元,在摩洛哥丹吉尔从事光通信生产基地;南通群展家纺公司投资950万美元,在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设立公司,从事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南通渊途国贸公司投资800万美元,在埃塞俄比亚杜卡姆从事家具制造业;南通亿家人家纺公司投资500万美元,在赞比亚卢萨卡从事农业。

  在积极开展对非投资的同时,我市企业在非洲承接国际工程项目也不断实现突破。2013年以来至今年8月底,南通在非洲市场完成对外承包劳务营业额60.44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52.71%。南通建工集团长期在苏丹、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10多个非洲国家开展工程承包业务;南通三建集团签约承建刚果(金)希图鲁氢氧化钴和二期铜矿项目,合同额12698万美元;龙信建设集团签约承建援佛得角大学新校区项目,合同额5149万美元。

标签:南通;公司投资;非洲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