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部南通题材电影《那些女人》在全国公映
2018-09-04 15: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主创人员出席映前见面会。 记者龚丹

  南通网讯 经过3年多时间的创作,南通味十足的电影《那些女人》正式在全国公映了。昨天,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电影《那些女人》导演江平,携保剑锋、佟瑞欣、郑毓芝等主创人员在更俗剧院举行了映前见面会,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电影《那些女人》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南通城里的一段凄婉美丽的故事。影片通过回忆的视角,再现了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一群不同身份、性情各异的女子,在家仇国恨面前,抛弃前嫌,不计恩怨,与日寇、汉奸、汪伪特工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的历史。

  虽然《那些女人》中讲述的故事只是整个抗日战争中的一个缩影,但这部影片演员阵容依旧豪华,其中,不仅有姚晨、佟大为、周冬雨等当红明星加盟,也有于蓝、于洋、秦怡等老一辈艺术家特别出演,阵容豪华程度媲美《建国大业》。在《那些女人》整个拍摄过程中,最让江平感动的是,全剧100多位演员中,包括95岁的于蓝、94岁的秦怡在内,没有一个人要片酬。江平还提到,不少知名演员在剧中甘愿扮演路人甲、路人乙,甚至没有几句台词。即便如此,这些大腕们也没有一句怨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些女人》中,还将出现“奶奶”“嚼曲子”“芽儿”“曲整”等南通方言,“姚港”“西南营”等地名和“火烧竹篱笆”的故事,这些元素会让南通市民倍感亲切。

  据了解,电影《那些女人》由南通广播电视台、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盛唐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大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港闸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 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