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宝”牵着“二宝”一块儿上学
2018-09-04 09:40:00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尤炼  
1
听新闻

  南通市城中小学开学典礼出现神秘组合——

  “大宝”牵着“二宝”一块儿上学

“大宝”牵着“二宝”精彩亮相。

  9月3日,南通市城中小学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上出现神秘组合——哥哥姐姐带着一年级的弟弟妹妹精彩亮相。据了解,该校一年级共10个班、470多名新生,其中有18个学生来自二胎家庭,“二宝”的哥哥或姐姐也在学校就读,有的刚刚升入三年级,有的已经是高年级学生。

  一年级新生季天来今年7周岁,个子刚到姐姐季天爱的肩头,来到新学校,看着周遭陌生的老师同学,显得有些腼腆害羞。相比弟弟,11岁季天爱就成熟了不少,她叮嘱弟弟:“小学和幼儿园不同,小学要分上下课,上课的时候不能随便走动,要听老师的话,要有规矩。”

  3日早晨,学生家长高女士看着两个女儿手牵手走进学校大门。高女士说,小女儿今年上一年级,性格比较外向,在家很黏姐姐,现在跟大女儿在一个学校,应该能很快度过心理适应期,“以前带小女儿来接送大女儿,她就嚷着以后要和姐姐一起上学,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校长沈蓉为“大宝”和“二宝”们带来小礼物,并对他们寄予最美好的希望,“你们都是城中的孩子,要爱阅读、爱运动,哥哥姐姐一定会做好弟弟妹妹的榜样。‘榜样’是两个金闪闪,更是沉甸甸的字。榜样就是标杆,就是楷模。”

  今年开学典礼,该校将“心有梦想 扬帆起航”作为主题。沈蓉说,希望二胎家庭的哥哥姐姐能成为弟弟妹妹的榜样,更勉励所有同学心中有榜样,行动有方向,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