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特教中心:40余名残障新生入学
2018-09-03 16: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尤炼) 新学年对16周岁的聋生王佳伟来说是新起点,即将开启新征程。他在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完成了一至九年级学业,顺利进入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聋中专一年级1班就读。新学年,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迎来40余名残障新生。

  9月2日是学生报到日,特教中心秩序井然,残障学生纷纷来校报到,新生们也在家长陪同下办理报名注册入学手续。教务处主任吴晓燕介绍:该校一年级新生18人;中专部新生20余名,“中专部一年级聋部和盲部均有部分外校生源,大多数为本校九年级升学。”

  在聋中专一年级1班教室,几位聋生正在整理刚领到的新书。“班上共7名同学,其中有3名毕业于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班主任凌志根介绍,该班同学将学习语文、数学、外语等文化课程,以及工艺美术、计算机等专业课程,为三年后的高考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特教中心秉承“尊重差异,培养特长,健全人格,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结合社会发展及特殊教育高等学校的专业设置,先后开设工艺美术、计算机应用、中医按摩等专业,形成文化与职业协同发展,就业与高考两手准备,充分满足盲聋学生实际需求的办学格局。从1992年至今,该校已培养了165名大学生。

  王佳伟曾荣获通州区优秀少年队员称号,还获得过江苏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男子铅球第三名、铁饼第五名的佳绩,他还有跆拳道、油画、围棋等特长。王佳伟表示,进入新学校将刻苦学习,努力向上,三年后争取考上心仪的大学。

标签:通州区;中专;特殊教育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