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中航空班:50名新学员签约宣誓
2018-09-03 16: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我是空军青少年学校光荣一员。我宣誓,热爱祖国,崇尚荣誉,向往空军,献身飞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昨天下午,南通中学2018级航空实验班签约暨开班仪式举行,50名航空班第四期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2015年,通中被教育部、公安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确定为首批十六家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之一。三年来,通中不断探索航空实验班办学,首批毕业的2018届航空班学生中,有16人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飞行学员。

  航空班第四期学员来自淮安、连云港、南通、泰州、宿迁、徐州、盐城等省内七市。8月14日到校后,他们接受了为期6天的军训,并全员加入学校最新组建的铜管乐队,一起训练学习。学员贲煜来自海安海陵中学,从小就有个蓝天梦。“进入航空班,我离梦想实现又进了一步。航空班对学习、身体等各方面的要求都很严格,所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开班仪式上,贲煜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雏鹰,但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扶摇而上,一飞冲天,翱翔苍穹,卫我中华!”

  开班仪式上,通中航空实验班首期学员、学长吴浪宇给新学员发来短信。今年,吴浪宇以总分401分的优异成绩,成为空军航空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培养的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他寄语新学员:“虽然一本可以上航校,但是别让自己局限于此,高考只有一次,别让自己少了那种高中生该有的全力奋斗的感觉。”

  南京招飞中心、南通中学及学员、家长签署了《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培养协议书》。

标签:航空;学员;空军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