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建成食安社区科普宣传站1522个
2018-09-03 16: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办公室建设,连日来,南通市食安办采取实地走访、座谈调研和问卷调查等方式,组织开展乡镇(街道)食安办标准化建设情况调研。

  近年来,南通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强化基础建设,着力打通基层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全市共设立乡镇(街道)食安办103个,落实专职工作人员138人,划定食品安全工作网格1719个,并通过层层签订年度工作责任状、实施工作考核等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建立1758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和1262人的信息员队伍,通过考核发放年度工作补助经费约500万元。注重发挥基层食安办社会共治作用,全市已建设食品安全社区科普宣传站1522个。

  各县(市、区)将基层食安办建设作为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海安市注重发挥基层食安办在食品安全日常巡查、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领域治理、专项整治、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属地管理作用;启东市通过评选全市食品安全优秀协管员,激发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工作积极性;崇川区在城东街道实行食品安全“4451”工作法,推进分局和街道的有机融合,并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通州区开展“食安通州联创区”试点,以监管部门与社区村居共建的形式,探索农村集体聚餐的全链条管理,建立健全村(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下一阶段,南通市食安办将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研究制订《南通市乡镇(街道)食安办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上下统一、体系完整、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基层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体系,进一步推动基层食品安全长治久安。 记者冯启榕

标签:基层食品;南通市;食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