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前半周或有雨水 后半周气温将有较大下降
2018-09-03 16: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2018年的夏天已过去一大半,8月的尾巴延续着最后的焦灼,市区气温以最高35.2℃收官,进入9月,周六周日两天白天最高温分别为30.1℃和32.7℃,最低温24℃~25℃,应该说舒适度尚可。今天就是学校正式上课的日子,预报称,伴随着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市将迎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且雨量中等局部有大雨,广大师生头一天上课路上,尤需注意安全。

  新一周天气如何?根据昨日下午4点半最新出炉的《一周天气公报》显示,新一周受弱冷空气影响,9月3日、6日后期到7日前期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逐渐下降。具体预报如下:9月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4-5日多云到晴;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7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8-9日多云。

  如此看来,前半周仅明天会出现一轮降水,4日随着天气的逐步转晴,气温也将降至30℃上下。而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7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届时秋凉的感觉也会比较明显了。

  市气象台称,新一周平均气温在26℃左右,较往年同期属正常;最高气温31℃~32℃,预计将出现在明天白天,最低气温18℃~19℃,预计出现在9日早晨。

  至于风力。新一周则是风向多变的一周,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6级、沿海海面5~7级;其中明天受对流天气影响,雷雨时将出现6~8级的短时阵风。

  【未来3天天气预报】3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转西南风3-4级,26℃~32℃;4日:多云到晴,偏北风4级左右,24℃~30℃;5日:晴到多云,偏西风3-4级,21℃~30℃。

  记者李彤

标签:雷雨;天气;阵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