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车农妇被撞飞命悬一线 幸得“海门好人”伸援手
2018-09-03 16: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驾车途中恰好目击一起交通事故,看到一位骑车老妪被撞飞出去10多米,命悬一线。作为过路人,男子没有多想立即停车参与救人。9月2日,记者接到市民提供的线索,采访被誉为“海门好人”的赵俊芳时,他淡淡地说:“这是应该做的!”

  车祸突发——

  骑车农妇被撞飞出去10多米

  “8月31日傍晚5时许,我们正在通吕公路海门东灶港段港西路口旁一块田地里干活,突然,从路口东侧传来‘嘭’ 的一声闷响,只见一辆红色大卡车与一辆电动车猛烈相撞。电动车被撞飞出去10多米远!事发后,60岁左右的骑车农妇倒在马路中央,鲜血不断从身上流淌出来,伤势严重!”事故现场目击者、家住海门港新区灵树村的村民江先生、徐先生两人说。

  “事故发生时,出事路段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倒在地上的伤者很有可能遭受过往车辆的二次伤害。”目击者说,“涉事的外地卡车司机在现场吓得目瞪口呆。”

  路人相助——

  代为报警并在现场组织救援

  “快保护现场,设置警示牌!”巧的是,事发后,对面车道上驶来一辆黑色越野车,司机全程目睹了眼前的车祸。他急忙靠边停车,下车后穿过车流急赶过来,大声提醒涉事司机采取应急措施。同时,他掏出手机紧急报警。随后,他又拨通了海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室的值班电话。

  过路男子做完这一切后,立即转身查看农妇伤情,并请围观村民一起出手将老妇抬上自己的车。然而,他发现妇女腿已撞断,具备救援经验的男子发觉不能动,需要医生处置以防二次伤害。于是,他蹲守在伤者身旁,等待救援人员赶来。

  现场监护——

  伤者被送医他这才悄然离去

  事故发生时天色渐暗,现场车流量不断加大。为防伤者遭遇次生事故,男子不停地提醒围观者远离现场;同时,他站在伤者身旁,不断打手势警示来往车辆减速绕转慢行。

  10多分钟后,海门市公安局包场交巡警中队民警、海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先后抵达。男子接着配合医生为伤者处理伤口。为让伤者好受些,男子还小心翼翼捧着伤者头部。最后,他又配合医生一起将受伤农妇抬上救护车。然后未留姓名、悄然离开。

  9月2日下午,本报记者了解到,受伤农妇仍在海门三院接受救治。而见危相助的过路男子系海门人,名叫赵俊芳,曾荣获“海门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海门好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张陆翔

标签:车祸;海门;男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