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钓到一条罕见57斤重大鱼 疑为鲢鱼
2018-09-03 16: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钓上来的大鱼。

  南通网讯 垂钓是一项受不少市民青睐的业余休闲活动。9月2日,位于海安经济开发区境内的七星湖湖畔,一名钓友钓起一条重达57斤、疑为鲢鱼的“大家伙”,引起当地居民关注。

  向新闻热线反映此事的海安居民张先生等人说,2日上午天气晴好、气温适宜,一位三四十岁的男子像平常一样来到湖水清澈的七星湖湖畔,撒下鱼饵,静心举竿在水边垂钓。

  “上午10时许,突见漂浮于水面上的白色浮子猛地一沉,随后又被送上水面。‘咬钩了!看样子水下有条大鱼!’垂钓者感觉到了水面下的大动静,立即兴奋地招呼不远处的另一位钓友前来助阵。”现场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那位钓友闻讯立即赶了过来,一边提醒他稳住钓竿与湖水下的鱼儿尽力周旋,以防鱼儿脱钩;一边和垂钓者一起握紧钓竿,以防竿子意外松脱。”

  目击者说,被上钩之鱼绷成弯弓状的钓竿,让人担心会随时折断。在岸上的垂钓者沿着湖畔来来回回与水下大鱼折腾多番后,大鱼最终被慢慢拖到岸畔。欣喜万分的垂钓者偕友人随即涉水下湖,将“大家伙”合力抱上了岸。

  阳光下通体银亮的“大块头”出水的那一刻,现场不少目击者都惊呆了,个个啧啧称奇:“看样子这应该是条草鱼。这家伙这么大、这么重,在湖里长成要多少时间啊!”

  有人随后找来一根锃亮的钢管,将鱼挂上后一称:57斤!另据对比,该鱼体长与一辆小型电动自行车的长度相当!

  据了解,位于海安经济开发区的海安七星湖,东依通扬运河,南接东海大道,西靠湖滨西路,北临黄海大道,其形成系建设新长铁路时在当地集中取土,逐步形成人工湖。2005年,由美国伊斯特公司根据黄金分割曲线的原理和“7星拱月”布局进行设计,将520亩湖面、7个岛屿和沿湖绿地融为一体。

  “海安七星湖惊现体型这么大的淡水鱼,较为罕见。从侧面反映该人工湖水质优良、生态环境极佳。人工放养的鱼苗及其他水产,得益于此在湖内迅速生长和繁殖,令人欣喜。”海安市一位水产专家在记者采访中介绍说。

  记者 周朝晖

标签:大鱼;垂钓;七星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