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雅加达亚运会昨晚闭幕 南通籍健儿两金三银一铜收官
2018-09-03 16: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何家玉)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昨晚在印尼雅加达落下帷幕,15天里,8名南通籍运动员奋力拼搏,取得两金三银一铜的优秀战绩,特别是在8月22日,通籍健儿“一日四牌”,更是再度擦亮南通“体育之乡”的名片。

  8月22日是雅加达亚运会的第4个比赛日,孙炜、石宇奇、李彤和石高峰等4名通籍选手集中发力,分别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皮划艇急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亚军及击剑男子重剑团体亚军。一天之内,两金两银,也创造了南通运动员亚运参赛史单日夺牌数新高。此后,体操新秀孙炜又在体操单项比赛中,拿下一银一铜两块奖牌。

  里约奥运会后一段时间,南通体坛曾一度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两年之后的亚运会,是东京奥运前的一次小测试。让人欣喜的是,通籍健儿经受住了这次考验,石宇奇、孙炜、石高峰等新一代国手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石宇奇的战绩一直不错,先后获得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冠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亚军,成为我市第19个世界冠军。首次出征亚运会,石宇奇就出任第一单打,可谓责任重大。决赛中,在印尼的“魔鬼主场”,他顶住压力反败为胜,为中国男羽夺得关键的第一分。虽然此后的单打比赛成绩不佳,但只要心态放平,这名小将仍有远大前途。

  小将孙炜是国家队的新人,是一名全能型选手,此前也是囿于心理素质,成绩不突出。此次亚运会,他表现沉稳,团体、全能、单项比赛中多次出场,全程零失误,并且获得1金1银1铜,成为南通军团的“奖牌”担当。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击剑国手石高峰,和队友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拼到一块银牌。另一块银牌的获得者是老将李彤,她曾摘得仁川亚运会皮划艇急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冠军,4年后再战,她未能卫冕,获得一枚银牌。

  老将吴健是国内男子铁饼的顶尖好手,再度代表国家出征亚运,他已拼尽全力。摔跤选手张高泉、射击选手杨蒋和沙排选手吴佳欣,都是我市走出的新鲜体育力量,亚运会的历练必将推动他们的成长。

标签:南通;亚运会;男子重剑团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