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烧烤师傅”步步设套 一男子朋友圈内招聘被骗
2018-09-03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南通讯(通讯员 崔龙)一名中年男子因急聘烧烤师傅,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招聘信息,没想到被骗子利用,步步设套,被骗现金1660元后才幡然醒悟。

  9月2日上午10时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接到吉林舒兰籍男子关某报警称:在网上被骗1660元。

  经询问了解到,关某现年33岁,暂住在海门市包场镇头甲村,在启东市吕四镇开一家烧烤店,原来的烧烤师傅离职后,为了不影响生意,急招一名烧烤师傅,关某8月20日便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招聘启示,并请求朋友在朋友圈内转发,结果这条招聘启示在关某的朋友圈的朋友圈的朋友圈……里转发开了。8月25日晚7时左右,有个陌生男子打电话给关某说看到朋友圈的招聘启示,自称姓刘,是名从事烧烤多年的师傅,家住哈尔滨想过来应聘,关某由于急于招人,便在电话里与“烧烤师傅”谈好了工资待遇,并加了微信。30日,“烧烤师傅”说准备去买火车票过来,要关某支付车票费510元,关某便用手机微信支付给他,一会儿“烧烤师傅”给关某发来他去火车站买票的视频和车票截图。接着“烧烤师傅”问关某要590元买烧烤佐料,关某又微信支付给他,过了一个小时“烧烤师傅”说还要460元烧烤佐料才能买齐,关某又给了460元。9月1日“烧烤师傅”称自己已在火车上了,要关某给他100元路上的开销,关某又给了他。9月2日凌晨,关某被手机铃声吵醒,“烧烤师傅”说他在火车上泡方便面把人家小孩的脚烫伤了,要赔400元钱,让关某先支付一下,以后工资中扣,关某微信上没钱了没打成,早晨“烧烤师傅”又来电话要400元钱,不然脱不了身。

  关某这时开始怀疑“烧烤师傅”了,便要求对方视频小孩烫伤情况,对方挂了电话,再打就不接了。关某意识到被骗后马上在朋友圈询问谁认识“烧烤师傅”?关某发现朋友圈的朋友圈的朋友圈……太复杂了,根本查不到,无奈关某报了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