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春晖社区:征收现场成解放思想大讨论生动课堂
2018-08-30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程玉鑫)房屋征收事关社会民生和群众的切身利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春晖社区把房屋征收攻坚确定为大讨论活动的重点课题。在辖区解放坝二组八组拆迁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转变,突破拆迁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

  解放坝二组、八组地块位于城南二村东侧,属于典型的城中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环境脏乱差及生活质量下降,社会治安薄弱,各种违法和违章建筑泛滥,公共安全隐患较多,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社区经过前期的摸排调查、入户走访、深度了解居民的居住需求,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城中村改造项目,此地块近期已被列入市救助站周边地块房屋征收项目。

  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白加黑,五加二”,不分早与晚,不分节假日,走村串户,深入村组,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动员工作。坚持以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为根本出发点,做深入的调查研究,从合理与合法的角度分析原因,帮其算经济账和环境账,讲大局和小利,取得其理解和支持;对群众提出的要求,不推诿、不搪塞,力求合理解决,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

  改造后居民将入住全新的拆迁安置房,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的水平,让居民同享城市改革发展和文明进步成果。通过推进思想大解放,社区切实找准存在问题,破除思想僵化的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在拆迁工作中充分考虑拆迁居民群众合法利益,及时帮助解决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周到服务,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有效地推进拆迁工作的开展。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