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金融运作能力 助推南通追赶超越
2018-08-28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27日),市政府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通报南通新一轮发展的战略机遇和举措,探讨新形势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措施,推动政银企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充分发挥金融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作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着力提升金融和资本运作能力,为全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有力支撑。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惠民充分肯定了金融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近几年我市金融业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金融规模与经济地位相适应,总量规模持续扩张,服务机构比较健全,产品创新成效明显,金融生态不断优化。

  徐惠民指出,当前南通发展正面临改革开放40年来的第二次重大机遇,也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历史性机遇。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抢抓沿海开发和海港规划建设等机遇,推动了一批重特大产业项目的突破。下一步,将着力打造沿海临港高端绿色制造产业集群,构建公路铁路水路“三路”、江港海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的综合交通体系,推动海陆空全方位对外开放,未来的南通,一定会在大项目、大产业、大交通、大城市建设上迎来格局性变化,在做大总量、提升能级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徐惠民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能够与南通共享打造江海联动新引擎、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长三角一体化新门户城市、双向开放新高地的机遇,伴随着南通的加快发展而做大规模、壮大实力。

  徐惠民强调,要找准金融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解决问题中抢抓机遇,在扬长补短中塑造特色,政银联动、携手共进。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协同发力,加大对制造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等支持力度;在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上协同发力,积极支持银行创新产品和服务,向上争取金融改革试点;在培育和丰富金融业态上协同发力,加快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完善地方金融体系,共同招引金融机构、项目和业态;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上协同发力,政银共同面对,建立健全沟通联系、紧密协作和问题化解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地区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市领导单晓鸣、王剑锋,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座谈。(记者 朱文君)

标签:南通;实体经济;金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