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兵哥哥”宣传防火安全知识解民忧
2018-08-28 11: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8月27日上午,一辆119消防车缓缓驶入港闸区陈桥街道河口村讲习领航站,一场由天生港消防中队、港闸区工商联、陈桥街道安监站、河口村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宣讲进农村”活动如期进行。

  踏入秋季,气候开始变得干燥。近几周,河口村网格管理员收集的社情民意中,不少村民提出了对普及消防灭火知识的渴求。“电瓶车能不能充电过夜”“家中出现火灾如何开展自救”“遇到火灾有浓烟如何逃生”……这些问题在天生港消防中队“兵哥哥”的宣讲中得到了解答。

  除此之外,天生港消防中队张副中队长还手把手教授村民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不少村民主动参与、自告奋勇地学习,不一会儿就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一问一答间,现场活动氛围浓厚。

  活动结束后,“兵哥哥”在河口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河口老镇食品经营场所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发放出租房屋“禁止性”行为宣传单,督促辖区“六小行业”日常操作中注重消防安全防范,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陆艳 王莉梅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