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工商局深化服务促进广告产业新发展
2018-08-23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曹敏)23日,南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外发布,截至目前,该市现有广告产业园区4个,广告经营主体3538家,广告从业人员17849人,广告经营额31亿元。其中,广告经营主体数、从业人员数、经营额同比分别增长24%、37%和32.1%。作为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告业在服务地方生产、引导消费、塑造品牌、推动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南通市工商局将广告业作为扶持鼓励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创意产业的重点领域,积极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其中,联合南通大生集团和市相关部门,依托大生广告产业园区设立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市场准入、交易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及产业项目孵化等一系列服务。目前园区已经入驻广告传媒、创意设计及会展、电子商务、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类企业179户,从业人员1455人,累计广告经营额5亿元,纳税0.85亿元。同时,创新校企合作平台,以公益广告为突破口,以在通10所高校为成员单位,在全国率先成立公益广告校际联盟,较好地发挥了广告特别是公益广告在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先进文化、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另外健全广告业社会信用监管体系,制定大众传播媒介广告信用评价办法,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行政约谈等形式进行纠正,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经营主体及时予以查处,处罚信息一律公示,增强广告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营造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坏境。目前,已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公示违法企业105家。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多样化的行业平台交流活动,组织该市广告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广告节、省广告人才培训班等交流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广告业高端人才培育和广告从业人员经营理念、广告创意和设计制作水平的提升。

  1-6月份,在涉嫌违法广告方面,该局共监测市级主流媒体发布的各类广告31.53万条次,涉嫌违法广告595条次,涉嫌严重违法广告131条次,涉嫌违法广告数量同比下降83%。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医疗服务、保健食品、金融服务等领域。其中,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现象有所抬头。而在互联网广告方面,共监测到涉嫌违法广告200条次,查办96件,行政约谈互联网广告主体38次,互联网广告案件查处数列全省第三。从案件查处情况看,违法广告主要集中在本市市场主体在各大网络交易平台的网店宣传上,占案件总数的九成以上;从违法广告涉及商品看,以家纺、羊绒羊毛制品、日常生活用品等的页面广告宣传为主,占案件总数的八成以上;从广告违法行为看,主要集中在使用绝对化用语进行宣传、普通商品宣传治疗功效、对商品或服务进行虚假宣传上。

  据了解,上半年,南通工商局积极履行广告监管职能,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在虚假违法广告整治、互联网广告整治、金融广告治理等方面采取进一步措施,规范广告行为,全市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涉嫌严重违法广告数量同比下降72%,违法广告时长同比下降93%。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群众的投诉热点,社会舆论焦点,充分发挥市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主动加强部门协调,共同商讨解决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为营造创新创业、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环境,推动全市广告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