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迎处暑 通城已提前感受凉爽 贴秋膘要循序渐进
2018-08-23 17: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这两天太阳下山后,走在路上,晚风习习,非常的舒适。没准儿,这还是享的“苏力”的福呢。

  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台风警报称,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强台风级),昨天下午3时已位于南通东南方向约550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即:北纬31.3度,东经12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天我市西北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5-6级阵风7-8级、沿海8-9级阵风10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需注意防范。

  从目前来看,“苏力”此番北上,虽然也有向西拐的动作,但基本上不会在“江浙沪”地区登陆;但不管怎么说,在“苏力”登陆前,通城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凉爽。

  此外,今天中午的12时09分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众所周知,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的到来,表示炎热暑天基本结束。它既不同于小暑、大暑,也不同于小寒、大寒节气,它是代表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

  在这一节气里,处暑养生该吃点什么好呢?专家称,银耳、石榴、玉米、山药、西洋参、红枣、蘑菇,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喝一碗燕麦南瓜粥,吃龙眼配稀饭,喝一杯凉茶,吃一碗鸭肉。这些养生食物堪称处暑“四大护体金刚”。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贴秋膘应循序渐进,饮食不能过于辛辣油腻,多饮水,常喝粥,防秋燥。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3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西北风5-6级阵风7级,25℃~31℃;24日:多云,西北风转偏东风3-4级,23℃~30℃;2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到东风3-4级,23℃~27℃。

  记者李彤

标签:苏力;节气;阵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