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小区地下消防设施不到位 消防部门已展开调查
2018-08-23 16: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民周先生住在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港翡翠城。上周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周先生反映小区地下停车场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部分消防指示灯损坏,火灾报警器长期闲置,存在消防隐患。

  21日,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来到该小区,实地检查了消防监控室和地下车库的消防设施。“消防栓、喷淋末端等水系统及排烟系统都是好的,随机检查了几个灭火器,也都在有效期内。”开发区大队助理工程师董赛超说,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可以在火灾初期,将燃烧产生的烟雾、热量、火焰等物理量,通过火灾探测器变成电信号,反馈给主机,值班人员就能看到火灾发生的部位、时间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火情。但在该小区的消防监控室,自动报警系统的主机上贴着“正在维修中”的标志;在地下车库,火灾显示盘的标志灯也是不亮的,说明不在工作状态。

  “这个系统是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的重要技术手段,按照国家规定必须时刻保持完好有效。”董赛超说,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将立案调查,要求开发商和物业经理一起到大队说明情况,“按规定是开发商建好后移交给物业,由物业管理,所以要先明确责任。”

  据了解,如果调查中发现有违法行为的,消防部门将立案查处,根据《消防法》规定可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

  记者 何家玉

标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支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