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18-08-23 16: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蒋晓东)昨日下午,由市房管局、市公安局、税务局、工商局、物价局、城管局、司法局等12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兵分三路对崇川区、港闸区和南通开发区的房地产市场进行检查。这是我市正在开展的打击损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第一次最大规模联合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行动从8月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通过联合执法,重点整治对象为市区各房地产在建在售楼盘和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记者随检查组在港闸区运河边某楼盘售楼处看到,楼盘在展厅醒目位置对各类证件进行了公示,检查组未发现广告违规情况,对装修材料使用“同等档次”进行提醒。在市北科技城某楼盘,检查组听取了房地产企业销售情况专题汇报,物价、工商、税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要求,抽查了部分合同和票据,对开发企业进行了规范经营注意事项的提醒。随后,检查组走进精装修的实体样板房里,要求开发企业对照公示,将交付期限、装修质量一一落实到位。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点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炒卖期房、“房号”赚取差价等投机炒房行为;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租房人等“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售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未按政府备案价格要求销售商品房,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通过“毛坯改装修”“增加装修项目”“分销售代理”等方式抬高商品房价格,限制、阻挠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等行为。

  本次行动设立举报电话,开通举报邮箱,征集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或限期整改、暂停网签、注销备案等管理措施处理。对偷税漏税、违规收费的,移交税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标签:违规;购房人;检查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