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兆江察看长江通州段并主持召开全市长江河长会议
2018-08-23 16: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金帅)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长江南通段河长张兆江第八次巡江,并召开长江河长会议。张兆江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快交办问题整改,重点抓好岸线整治工作,推动我市长江河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张兆江一行全面察看了长江通州段华沙大桥原址、小李港闸、新世界码头、东沙污水处理厂入江排污口等现场,详细了解违法涉江建设项目拆除、小杂船整治、码头整治、入江排口管理等情况,实地督查岸线整治、固废清理和防汛通道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长江河长会议上,张兆江指出,我市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通过分段巡江、区域巡江、专题巡江、联动巡江等多种形式,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河长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把岸线非法利用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严格按照规划抓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健全工作机制抓整治,坚决刹住无序开发、破坏性开发,确保涉江违建项目明年底前整治到位。要继续聚焦入江支河整治、固体废弃物整治、雨污水排江整治、水源地保护、非法采砂整治、化工园区整治等重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一盯到底,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抓常态、抓长效,防止问题整改后回潮反弹。要注重标本兼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长江大保护上来,通过健全巡查、管护、考核等制度,统筹推进好流域治理和河岸共治。要注重协同配合,上下游之间、区域之间、部门之间形成联防联治合力,推动长江南通段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标签:整治;长江;岸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