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 听取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等报告
2018-08-23 16: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张烨)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7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关于2018年立法计划项目调整情况的报告,讨论评议市级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评议动员会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市出台了全省地级市首部规范建筑垃圾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并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垃圾分类试点稳步开展。目前,全市已有570个小区、592个单位开展了分类试点,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8%,各县(市)均已超过30%。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分别就“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所作的报告。

  庄中秋对我市垃圾分类和综合治理工作以及“两院”上半年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知难而进,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多种形式,支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两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治坚定不动摇;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做到主动作为不懈怠;始终坚持狠抓队伍,做到提升能力不放松。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抓紧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抓好立法计划调整,筹备好第15次常委会和28次主任会议,推进人大改革创新项目,监督好国有资产管理,准备好全省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标签:人大常委会;生活垃圾;立法计划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