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数位艺术家把“张謇故事”讲到联合国总部
2018-08-23 09:2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8月21日晚,“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演讲会、新百年梅庵元年古琴音乐会最后一站走进联合国总部大厦,将本次访美巡演推向高潮。这是张謇故事首次以艺术表现形式走向世界舞台。

  联合国文体协会黄武耀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主席李依凌、亚洲文化中心主任耿燕南、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继成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市侨联主办,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温学军先生到会致辞。

  “亲情中华文化讲堂”是中国侨联的文化交流项目,南通侨联以“讲好南通故事”为形式,精心选取张謇在实业、教育、文化、慈善等方面的精彩故事,邀请五位朗诵艺术家,全面展现了近代中国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慈善家张謇不平凡的一生。

  今年是梅庵古琴传承百年后第二个百年的元年。来自南通古琴研究会的演奏家与国内梅庵琴派数位艺术家以及美国当地梅庵古琴爱好者同台献演,梅庵琴风清新悠远,现场掌声阵阵。王永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梅庵琴派中国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倪诗韵等是省级传承人,他们表演的《平沙落雁》《秋江夜泊》等梅庵名曲,指尖轻拢慢捻,琴风清新悠远,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艺术家们10天内奔波于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共演出四场,美国中文电视、侨报、世界日报、星岛电台、纽约邮报等数十家中外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纽约邮报前董事长、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总部主委Steven Hoffenberg先生聆听了张謇故事后表示,从商赚钱再服务社会的企业家不少,但是能用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理念去规划、建设好一个城市,成为近代城市模范,不怕挫折,这点令人推崇。在目前中美经贸合作中,不要消极悲观,应该以理性的态度、智慧的方式去对待,就像张謇先生那样。

  主办方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先生说:“张謇故事让我非常震撼,作为一个南通人,先贤张謇身上所表现出的强毅力行,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海外华人薪火相传,用海外华人的实际行动去增强了解,破除困局,向世界传播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记者裴立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