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遏制互联网领域违法 南通启动净网雷霆专项行动
2018-08-22 09: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沈雪梅)一场针对互联网领域违法行为的“净网雷霆”专项行动正在全市展开。昨天,市工商局召开会议,对这一行动进行专题部署。

  随着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发展,互联网领域出现了很多新变化,容易伴生一些假冒侵权、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加之当前网络传销与非法集资时有交织,容易引发金融风险。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显得十分迫切。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互联网的重点领域,坚持执法办案的鲜明导向,通过重拳出击、快查快办,有效震慑不法分子,营造打击互联网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重点包括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行为、大力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严肃查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加强互联网领域意识形态监管力度等。

  专项行动中,市工商局将坚持“以网管网”原则,依托网络交易监测中心系统及相关技术平台,加强大数据运用,及时发现一批互联网领域违法线索。科学运用远程取证、在线存证等方式,及时固定证据,为办大案、办铁案提供有力支撑。狠抓大要案件的查办,从严从速查处一批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网络传销、侵权假冒等大案要案。同时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执法震慑作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