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海域一船舶发生故障 10小时后3名船员成功获救
2018-08-17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志刚 滕永超 记者 李志华)日前,一艘锚艇在如东小洋口闸外因机器故障失控抛锚,全船停电,船上3人急需救助。南通海事局通州湾海巡执法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就近协调社会救助船舶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救援,至次日凌晨3时许,3名遇险船员已成功获救。

  据南通海事局通州湾海巡执法大队吴志刚介绍,当日正值农历大潮汛,海上风力达到8级,且遇险水域水深条件不佳,需候潮救援,救援难度较大,又因遇险船全船断电,船位不稳,天色逐渐变暗,遇险人员情绪十分激动。

  接警后,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就近协调社会救助船舶前往事发水域实施搜救。同时,与遇险船员保持联系,不断安抚遇险船员情绪,要求所有船员穿好救生衣,确保自身安全。经海事、船东、社会救助力量三方会商,决定由“海洋35”轮在遇险船1.5海里处时时守护,每隔一段时间与遇险船确认一次,“海洋12”轮则在小洋口闸待命,一旦潮水满足航行要求,两艘船舶即刻前往进行救助。

  次日凌晨,两艘社会船舶抵达遇险海域,但由于遇险船受风浪影响已发生走锚,船位不明,救援压力陡增。所幸,经过近1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发现遇险船舶。3时许,遇险船舶被成功拖至小洋口闸,历经10小时3名遇险船员成功获救。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