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在通举办 江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资300万助学
2018-08-15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5日,“砥砺青春 圆梦大学”2018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南通举办。活动由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南通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主办,碧桂园沪苏区一对一助学基金参与支持。

  活动现场启动了南通市江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还发放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和“希望英才”通籍学子助学金,并为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机构代表颁奖。爱心市民代表、爱心企业家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与了现场访谈,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圆梦经历。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庭困难、心怀梦想的青年学子圆梦大学,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推动成立了南通江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资金300多万元。江海青基会设置“希望之光”特殊困境青少年助学金、“希望英才”通籍在外学子助学金、“希望成长”圆梦行动助学金三大助学金,开展青少年公益法律服务、青少年公益体育活动、青少年公益文化活动、青少年公益紧急医疗救助、青少年公益应急救灾、青年公益就业支持六大公益行动。

  “基金会的成立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能够成为一条联结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的纽带。”南通团市委书记王鸣昊还告诉记者,为了让通籍学子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浓浓关怀,系紧通籍学子与家乡的联系纽带,江海青基会专门为在通高校学子和通籍在外学子,设立了“希望英才”通籍学子助学金,并计划通过驻外学子团工委,每年资助10-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目前已有70名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资助。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