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社区干部心系居民架“金桥”
2018-08-15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14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的老党员朱华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感谢社区干部心系居民、镇环卫所保洁员季平芳每天不辞辛劳、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据悉,2017年11月份,平潮镇党委政府对政府集镇周边四家社区推行卫生保洁管理新模式以来,不仅有效提升了集镇社区的卫生环境质量,而且集镇社区干部在卫生保洁管理新模式推行后,没有当“甩手掌柜”,依然心系辖区居民,甘在当地环卫所和居民间架起了联系沟通的“金桥”,先后为当地居民协调解决老小区污水堵塞外溢、外来餐饮经营者污水乱倒扰民等60多件难题,赢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通州区平潮镇栖凤、民主等政府集镇周边的四家社区过去一直由社区落实保洁人员进行卫生环境保洁,并明确规定社区干部负责对社区保洁员日常保洁工作的管理考核。由于社区干部缺乏专业的卫生环境保洁监管经验,加上一些社区保洁员素质和保洁责任意识参差不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区卫生保洁质量。为了有效提升集镇社区的卫生环境质量,精心打造与平潮“高铁新城”集镇相匹配的宜居环境,实现集镇社区卫生环境保洁向专业化保洁管理的过渡。

  2017年11月开始,平潮镇党委政府对集镇周边的四家社区推行了卫生环境保洁管理考核新举措,将过去社区保洁由社区两委管理考核改为镇环卫部门全面接手,推行专业化的保洁管理考核机制。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创新实践,不仅有效减轻了集镇周边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压力,而且社区卫生环境保洁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四家集镇社区的卫生环境保洁质量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在新模式运行之后,集镇社区的两委干部并没有因为社区保洁管理模式的转变,而对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生活难题听而不闻,漠不关心,依然积极地为解决当地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主动当好联系沟通的“桥梁”,坚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居民,一边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沟通,想方设法在最快的时间内,为辖区居民化解遇到的生活难题。

  今年6月中旬,家住平潮镇民主社区通西路的居民薛国栋向社区干部反映,通西路附近有外来餐饮经营者随意将经营过程中的生活污水乱倒,夏天遇到高温,刺鼻的臭味儿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当地社区干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找到那家外来餐饮经营者,并与当地城管、市场卫生监督管理分局的负责同志取得联系,当面对餐饮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场落实了当即整改措施和长效监管机制。看到社区干部这么快就帮助解决了广大居民关心的生活难题,薛国栋紧紧握住社区干部的手,十分激动地说:“这么大热的天,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有你们这么工作负责的社区干部,真是我们居民的福气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