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费返利?百余投资者血本无归 如皋一企业涉嫌“坑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2018-08-10 11:06:00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周朝晖 周想想  
1
听新闻

  以发展会员为运作模式,投资者缴纳资金后自动成为会员,随后可获等值物品相赠,并且每个等级的会员每天可获一定数额高息返现。这样的“好事”你干不干?如皋一家公司就是打着所谓“消费返利”的旗号,辅之以发放宣传单、免费送鸡蛋等手段,吸引众多老年人听讲座并成为公司会员。然而,这一切随着涉事公司突然关门,投资人的付出瞬间血本无归。昨日,记者从如皋相关执法部门了解到,涉事详情正在调查之中。

  向本报新闻热线爆料的如皋市民李女士等人介绍,去年上半年以来,如皋一家食品经营部的负责人高某,向他们推荐了一个名为“福缘实体联盟公司”的互联网实体交换平台。据高某说,这家网上企业以发展会员为运作模式,投资者缴纳一定资金后就自动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并可以取得等值的公司赠送物品,换言之,也就是你交了多少钱公司就可以给你价值相同数额的物品;更诱人的是,不同等级的会员,每天还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高息返现。

  一些市民觉得在目前存款利息太低、股票基金一路低迷的情况下,“福缘实体联盟公司”推出的“消费返利”,实在是具有相当的诱惑力。于是,一些被“洗脑”的市民放下了本应具备的戒心,将少则一两万、多则数十万的一笔笔资金交给了高某,朋友介绍朋友、亲戚拉上亲戚,参与人员达到百余人;而投资人的资金来源,有的是多年存下的养老钱,有的是借来的流动资金。

  李女士等人告诉记者,成为所谓的会员后,一开始,大家确实都拿到了公司承诺的“返利”和“赠品”,如空调被、冰箱等。看到涉事公司言而有信,于是,又有更多的人被吸引过来。然而,就在前不久,涉事公司却突然关门,高某也“人间蒸发”。面对投出去的钱突然血本无归,投资人一个个欲哭无泪。

  “一些打着投资理财旗号坑人的骗局和陷阱,让人防不胜防,这些惨重教训提醒市民理财须谨慎、投资要小心,必须选择正规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千万不能被不法分子的伎俩所忽悠。”当天下午,我市警方一名经侦民警向记者介绍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