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双休日南通多云间或有雨
2018-08-10 11:00:00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李彤  
1
听新闻

  昨天,通城又迎来了一个高温天,白天最高气温达35.8℃。大家知道今年的“三伏天”期间,咱们已经熬过了多少个“高温日”吗?

  据市气象台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的三伏,从7月17日到8月25日,一共40天;截至昨天,今年的高温“长征”已经跨过一大半,高温日达8天。其间的最高温出现在今年大暑日(7月23日)后的第二天和第三天(7月25日和26日),均为36.6℃。

  就近五年来说,2014年的高温日相对较少。在这一年的整个“三伏”期间高温日仅出现了4个,且这4天的日最高气温均踩在35℃至36℃之间,最高35.8℃,出现在大暑日当天。

  即将到来的双休假期天气如何?预报称,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3℃~34℃之间。关于台风方面,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好在城市的相对湿度有所下降,闷热感减少,只剩下炎热。台风未来路径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下周一起是否能给南通带来降水降温?气象部门还在密切监测当中。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26℃~34℃;11日:多云,局部有时有阵雨,偏东风3-4级,26℃~34℃;1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6℃~33℃。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