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南通利用外资17.3亿美元 总量全省第四
2018-07-28 09: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记者 刘璐)昨天上午,南通市商务局发布上半年我市使用外资与对外投资情况: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7.3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四位,同比增长6.5%;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6亿美元,总量全省第四;对外承包劳务营业额8.2亿美元,总量全省第二。

  得益于重大项目的有效推进和开发园区的主阵地作用,上半年我市利用外资情况亮点颇多,协议外资38.7亿美元,同比增长51.3%。1-6月,全市共新批及净增长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75个,实际使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4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个。总投资4亿美元的荣威运动用品项目、总投资3.6亿美元的展华印刷电路板项目、总投资3.6亿美元的阿里巴巴信息港等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先后落地,支撑带动作用明显。同时,各级各类开发区围绕“1+1”产业布局,打造规模、质量、效益协调统一的专业园区、特色园区,向精细开发、产城融合转型的步伐加快,省级以上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12.12亿美元,占全市的70.18%。

  随着重点企业瞄准海外高端市场不断拓展业务,我市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境外投资主要流向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及第三产业中的环境管理业。其中,中天科技分别对印度和摩洛哥项目增资1200万美元、764万美元,扩大在当地的光纤光缆产能,并在新加坡投资999万美元,建立境外营销网络;中国天楹增资4亿美元并购西班牙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并在新加坡投资1690万美元,从事城市垃圾处理。上半年,全市境外投资分布在24个国家(地区),其中对欧洲国家投资占全市总量的86.51%,对“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投资6572万美元;全市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同额增长了43.8%。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