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周末最高温35℃左右 降水将有所收敛
2018-07-27 10: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下午1时左右,有市民爆料称,位于通州区的兴仁镇狂风暴雨来袭,事实上,有短时强降水造访的又何止兴仁,据了解,下午2时至3时间,通州五甲仅1小时的降水量就达到了37毫米。除海安之外,我市大部地区均出现了短时强降水,截至目前,最大小时雨强为66.7毫米,出现在如东的苴镇。

  不过,此前已经跟大家科普过,“局地短时强降水”是夏季的老朋友,时常出现一点也不稀奇,倒是高温,绝对是这段时间的主角。昨天上午9时27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预警。不过,这个“高温黄”只是入伏后的首个而已,事实上,今年在5月15日和6月26日都曾发布过“高温黄”预警信号。

  应该说,最近的几天是比较闷热的,据气象数据显示,昨天我市的最高温达到了36.6℃,而且36.6℃的高温天已经持续了两天。加之,天气已经非常潮闷,再来点强降水的掺和,空气湿度毫无悬念达到100%,感觉仿佛掉进了一个“大水缸”,整天身上黏答答的。

  高温开始超长待机。不仅是高温段足以热得脑门发晕,就连低温也多在27℃左右。在这个时间段,特别是老年人群,易烦躁,没有食欲,如果夜里再休息不好,失眠尤容易引发中风。故建议广大市民,夜里该开空调的千万别省,多喝水、多吃水果,劳逸结合,尽可能减少室外逗留的时间。

  未来几天热力不减,不过待到周六周日,降水或许会有所收敛,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35℃上下。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到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27℃~36℃;28日:多云,东北到东风3-4级,27℃~35℃;29日:多云,偏东风3-4级,27℃~35℃。

  记者 李彤 实习生 王微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