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关查获一起走私白糖大案 涉案29人被抓
2018-07-27 10: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 通讯员许可 俞叶)近日,南通海关破获一起绕关走私白糖大案,现场查获走私入境的白糖800余吨,查扣涉嫌走私船舶2艘和正在码头装运走私糖的重型半挂牵引卡车6辆,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9名。

  7月15日,南通海关缉私警察根据群众举报和情报信息获悉,“胜意968”船即将在7月16日停泊南通某水域并卸驳走私白糖。缉私警察进一步分析了该船舶可能行驶的路线和靠岸的地点,于7月16日早晨8时,分成5个行动组展开拉网式外围排查工作。

  7月16日下午5点多,在南通海事局、南通公安局、南通港务公司等多家单位的通力配合下,经过近10个小时的排查,缉私警察在南通大冈船务有限公司码头抓获正在卸驳走私白糖的海船“胜意968”,并通过水面执法船艇堵截到已卸货完毕的另一条走私海船“吉祥368”。现场共计查获走私入境的白糖800余吨,查扣正在码头装运走私白糖的重型半挂牵引卡车6辆,车牌分别显示山东、河北、江苏牌照。当晚共抓获涉案的福建籍、云南籍、山东籍等犯罪嫌疑人29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白糖、冻品、洋垃圾走私犯罪屡屡发生,南通海关加大了对此类案件的打击查处力度,通过开展水上巡查、水陆联动,以及不断加大情报搜集和经营力度,有效实现水路、陆路联防联控。加强与公安、边防、海事等打私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积极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上半年,该关在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等多个集中统一行动中战果显著,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12起,案值1.9亿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