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群里“出谋划策” 五人结伙入室抢劫受审
2018-07-24 09: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五名男子通过微信结识,可他们在微信群里讨论的却是去哪里抢劫。2017年10月28日,该五名男子持刀闯入通州区某别墅小区一住户家中实施抢劫。近日,通州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入室抢劫案。

  被告人袁某今年32岁,如东人。去年10月下旬,他通过网络结识了湖南的张某、贵州的杨某等人,并在微信里商议实施抢劫。去年10月28日上午,袁某购买了作案工具棒球帽、水果刀、口罩、封箱带等,并分发给其余四人。随后,五名被告人乘坐出租车来到通州某小区,并选定一住户申某家作为作案目标。后五名被告人藏身于被害人家对面一无人居住的房屋内伺机作案。

  当日18时许,袁某等五人穿戴棒球帽、口罩、手套,手持水果刀等工具,来到被害人申某家。由袁某敲门,申某开门后,五名被告人冲入某家中,持刀威胁申某及其家人。申某等人因恐惧,不敢呼救、反抗。袁某等人持刀将申某及其家人带至地下室集中看管,并用事先准备好的扎带捆绑被害人的手,用封箱带封住被害人的嘴。

  五被告人轮流看管被害人或翻找财物,共窃得3000元现金、手机、金项链等物。袁某还迫使被害人交出汽车钥匙,离开前又以爆炸威胁、恐吓被害人。后被告人张某驾驶被害人的汽车,搭载袁某等人逃离现场。五名被告人所劫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3万余元。去年10月29日,五名被告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通州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袁某等人以暴力、胁迫手段,入户抢劫他人钱财,五名被告人的行为均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冯宏新 通讯员李慧 张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