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替客户送领导红包?大意男子被“秒骗”两万
2018-07-24 09: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因急于谈成一笔业务,在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做生意的一名男子,替客户送领导所谓的“人情红包”,未料落入骗子圈套,生意没做成反而被不法分子“秒骗”两万元。7月23日,记者从海门警方了解到,涉案嫌疑人已被办案民警初步锁定,正在循踪追查。

  据了解,7月19日上午10时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突接一起警情,辖区一名男子报警称遭遇电话诈骗,被人骗走两万元。

  民警调查了解到,来自湖北蕲县、今年28岁的男子张某,前不久经朋友介绍来到海门市包场镇做弹簧生意。7月18日上午,张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对他介绍说:“明天早上8点到我公司来找我。”巧的是,前几天张某恰好到他一个开公司的李姓朋友处谈过业务,李某对张某经销的弹簧很感兴趣,表示可以采购。于是,张某喜出望外,以为是朋友李某派人找他谈生意,当场表示可以。

  7月19日早上7时许,对方又打电话给张某,张某迫不及待地问道:“你们决定买我的弹簧了?”对方说:“我现在正在外面和领导商谈此事,等我电话通知。”8时30分左右,对方又打来电话:“我已和领导谈妥,你经销的弹簧我们全包,但我得给领导发一个‘人情红包’,我做这种事不方便,请你把两万元钱直接转账转到领导账户上。”随后,对方发来一条信息,上面显示了收款人陈某姓名和建行账户号码。

  看到对方信息后,张某立即通过手机银行将两万元转出。随后,张某打电话给对方询问钱是否收到?对方表示钱已收到,但是领导嫌少,麻烦张某再转1.5万元。

  张某闻言觉得此事不对劲,立即找朋友李某核实。果然,李某说并无此事。张某再拨打对方电话核实对方信息时,对方电话已彻底关机,张某这才发现上当。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周想想 李逸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