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语文老师手绘50位学生肖像画
2018-07-24 09: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7月23日,崇川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图文帖子《请你猜!最美老师的最美礼物》。该校六(6)班语文老师葛琳琳今年6月份手绘班级50位同学的肖像画,作为特别的毕业礼物。暑假里,葛老师还补画了近10幅肖像画送给学生,替换掉自己不太满意的作品。

  葛琳琳是崇川学校一位年轻女老师,参加工作三年。葛老师工作之余喜欢上了画画。

  “陪伴3年的学生快毕业了,我心中充盈着幸福与不舍。”葛琳琳说,从6月初开始,着手动笔为班上50位同学画肖像画,作为毕业季的特别礼物,“第一张肖像是为丰奕萱同学画的,画了整整一个下午,她的笑脸如阳光般明媚灿烂。”

  葛琳琳坦言,要在一个月以内画完50张人物肖像画,难度的确很大。“每位同学的相貌、性格特点各不相同。”小葛说,要形神兼备画出每位同学,对于不是科班美术出身的她,挑战极大。

  “葛老师用心为孩子们画肖像画,她牢记着每个孩子的特点,为他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吴俞捷同学的妈妈说。朱稼嬉同学的爸爸说,看到葛老师为女儿画的肖像画,仿佛就看到她平时关心爱护学生的样子。

  记者尤炼 通讯员李建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