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村干部大雨前抬出盲老人
2018-07-23 09:4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1日晚,接到台风预警,启东市合作镇庙店村由村干部、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组成的十来人应急小分队在村里奔走,转移相关人员。

  30组的黄汉冲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重残户,今年78岁,双目失明、双腿残疾、无儿无女。他的屋子还是上世纪50年代盖的“五架头”,已经十分老旧。面对村干部的上门劝说,老人态度十分倔强,表示不愿离开家。

  百般劝说无果,第一书记花凯凯心急如焚,因为还有大量的转移工作,他决定先去别处,与小分队商定派专人值守,一旦刮大风就冲过来把老人抬走。

  22日上午9点多,眼瞅着风雨将来,花凯凯赶紧带着村干部冲到老人家。可能感动于村干部的执着,也可能感觉到天气不对,老人终于松了口。村干部们于是搬起一把藤椅将老人抬出了屋,安顿到他的亲戚家中。(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