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济稳中向好 支撑居民增收 南通市上半年民生指标报告出炉
2018-07-22 08:35: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郭亮  
1
听新闻

  7月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发布上半年南通民生指标报告。综合各项数据,南通市主要民生指标运行情况良好,主要特点是居民收入增长平稳和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江苏调查总队审定结果显示,上半年,南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39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增速同比持平,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南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列第6位、同比持平,增速列第3位。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935元、增长8.3%,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列第7位,与同期全省平均水平保持一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357元,增长9.1%,增速加快0.4个百分点、列第5位,高于同期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上半年,南通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0.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11,收入差距继续呈现逐步缩小的良好态势。

  调查显示,上半年,南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去年同期扩大0.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涨幅0.5个百分点。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走向看,上半年其走势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涨幅最高,上涨12.2%;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价格涨幅较高,分别上涨6.5%和2.6%;衣着类、食品烟酒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类价格温和上涨。各月CPI同比分别为102.2、103.3、102.7、102.5、102.1和102.1,总体呈现稳中有落的走势。

  总体上看,上半年南通市经济稳中向好有力支撑了居民增收,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同比扩大,但总体保持在比较合理的水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