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候审脱逃贩毒嫌犯马廷江落网
2018-07-20 15:2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中午,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当天上午,南通警方经过20多个日夜的全力追捕,在湖南怀化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湖南怀化将6月26日从南通开发区法院脱逃的贩毒嫌疑人马廷江成功抓获。

  6月26日,南通开发区法院发出情况说明,当天上午10时,该院刑事审判庭拟对马廷江等3名涉嫌贩卖毒品罪的被告人进行宣判。9时40分许,正在候审的被告人马廷江提出要上厕所,未经法警准许突然冲出法庭,并迅速从二楼跳窗逃跑。

  马廷江,男,1985年7月生,四川成都人,初中二年级文化程度,无业,曾因犯抢劫罪于2005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4年5月刑满释放。因涉嫌贩卖毒品罪,马廷江于2017年12月被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依法逮捕。

  马廷江脱逃后,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缉捕工作。7月5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马廷江。7月19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民警在湖南怀化新晃火车站货场将马廷江成功抓获。

  历时20余天艰辛追捕,马廷江的落网再次印证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而他也将为自己的脱逃行为付出法律的代价。有法律专家指出,马廷江的行为已涉嫌脱逃罪。根据法律规定,脱逃罪是指依法被关押的罪犯、被告人、犯罪嫌疑人,从羁押和改造场所逃走的行为,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也就是说,马廷江将面临贩卖毒品罪和脱逃罪两罪并罚。 记者张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