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近江豚提升长江生态保护意识 主题航海夏令营在通闭营
2018-07-20 15:2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在4天3夜时间里,30余位大、中、小学生大手拉小手,共同学习航海知识,走近江豚、了解江豚。19日,以“绿色航行,保护江豚”为主题的航海夏令营活动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闭营,孩子们提升了长江生态保护意识,了解了航海文化。

  四天三夜的夏令营生活,营员们参观了南通航院航海模拟实训室,并亲自操作船舶模拟驾驶系统,在水上训练中心的实习船上当了一回小小航海员,体验了船舶航行和水上救生,学习水上消防知识等。江苏最美交通人夏红兵老师在图文信息中心进行了航海科普知识讲座,让营员们体验了航海文化。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在大学生的指导下学习了船舶模型制作,并进行了保护江豚主题绘画创作。另外,营员们还赴泰州参观了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了解中国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前往南通博物苑江豚标本馆参观了江豚标本,了解江豚对于长江生态环境的意义,学习如何保护这些濒危物种。

  营员代表们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祖国的未来,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稀有物种江豚是他们应尽的义务,他们会将这种意识传达给身边的人,让长江生态环境得到更好的保护。

  本次夏令营由江苏省航海学会、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市崇川区启航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承办共同承办。

  记者龚丹 通讯员卞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