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潮,有这样一位美女经理
2018-07-19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电影《我不是药神》由起先的每天3场增至6场,为此她每天都工作15个小时以上——

  7月中旬,气温高达35℃左右。同样居高不下的,还有通州区平潮镇电影爱好者们的热情。这几天,大光明电影院上映从上海电影节上火起来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为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大光明影院只得增加播放场次,从7月15日开始,《我不是药神》已由原先的每天3场增至每天6场,依然是场场爆满。影院经理杨丽这些天每天都工作15个小时以上。

  杨丽是2016年应聘担任大光明影城总经理的,那一年她29岁,是一个新婚3年的妻子、一个2岁女孩的妈妈。为了让影院工作尽早步入健康运营的轨道,杨丽兢兢业业、事必躬亲,她千方百计、竭尽全力,要为平潮这座建设中的高铁新城打造一个环境优美、服务一流、运营规范的文化传播平台,努力为平潮人民畅享文化大餐提供优质的服务。

  不顾家的“老板娘”

  许多人并不知道,杨丽其实是一家婚庆公司的老板娘,她的丈夫及其带领的团队致力于为人们提供婚庆方面的一条龙服务,杨丽满怀歉疚地对丈夫说:“我是影院的经理,影院的一大摊子工作一刻也离不开我,我就帮不上你的忙了。”丈夫开玩笑地说:“只要你这个老板娘不因婚庆公司营业额少、利润偏低而对我考核和问责就OK了。”2016年度,大光明影院荣获平潮镇党委政府授予的“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如今,这块铜质奖牌和杨丽夫妇的结婚照挂在同一面墙壁上。

  不称职的妈妈

  多少个夜以继日的日子,杨丽都要在影院忙到深夜十一二点钟才能回到家中,等她回到家时,女儿早已酣然入睡。

  2017年春节期间,杨丽丈夫的婚庆公司做得风生水起,而影院的工作也迎来了一年中的“大忙季节”。2月中旬的一天,杨丽掐指一算,自己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看到自己的女儿了,她尽快处理好当天的工作,迫不及待地赶回家中。可是回家之后一抱女儿,女儿就哭着喊疼,顿时把她给吓蒙了。婆婆告诉她,女儿在玩耍时摔倒了,然后就一直哭着喊疼。第二天早上,杨丽夫妇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把杨丽吓了一大跳——女儿肋骨摔裂,难怪这么疼呢。杨丽此时感觉疼的不是女儿,而是她这位不称职的妈妈!

  不后悔的杨经理

  肩负影院重担的时间虽不算长,可杨丽却有着太多难忘的经历。难忘多少回风雨兼程,她骑着小电驴往返影院和家中,迎来多少次晨曦,送走多少回月牙;难忘多少回温馨感动的时刻,观众前来认领失而复得的钱包和手机等物,连声道谢的情形;难忘多少个电闪雷鸣的夜晚,她检查影院的每一扇门窗,亲手切断每一处电源……

  有一回,杨丽回到家中就接到值班人员的电话——影院忽然停电了!杨丽二话没说,立即穿好衣服,驱车赶往影院。快到影院的时候,一辆电动三轮车不知怎地突然失控,眼看着就朝着杨丽的汽车当头撞来,杨丽紧急处置,终于化险为夷,安全抵达了影院。然后,她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指挥起来。终于来电了!耀眼的灯光映照着欢呼雀跃的员工和观众,也映照着从容不迫、指挥若定的杨经理。

  好多时候,杨丽在梦醒时分身体因疲劳而疼得像散了架,或者清晨看着熟睡的女儿可爱的脸庞却不得不离开。她忍住了眼泪,告诉自己:有追求就会有牺牲,有担当就一定有奉献。她相信女儿长大之后一定能理解自己,所以,在笔者问及其辛苦程度以及有何想法时,杨丽只说了两个字——“无悔!”

  31岁的杨丽风华正茂,她在平潮镇大光明影院这个平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立志为高铁新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姚子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