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期间 南通“酒司机”465人被查处
2018-07-17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同志你好,请对着仪器吹口气,我们正在查酒驾。”16日凌晨,世界杯决赛激战正酣,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却无心观战。为了道路安全,他们正在姚港路查处酒驾,3名“酒司机”应声落网。

  “我今晚真的没喝酒,只是吃了一点醉蟹、呛虾。”零时42分,一名驾驶宝马汽车的女司机被民警拦下,当她向快速检测仪器吹出一口气后,仪器立即闪灯报警。随后,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这名37岁的女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mg/100ml,属酒后驾驶。撇开女司机陈述属实与否,酒驾的认定不以是否单独饮酒为依据,而是用体内血液酒精含量的绝对值说话。检测结果面前,女司机没有提出异议,接受了罚款1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处罚。

  凌晨1时14分,同在姚港路上,一名驾驶黑色本田轿车的“酒司机”被交警拦下。这名28岁的小伙自称是法国队球迷,支持的球队赢了比赛,小伙子在比赛结束后喝下一瓶啤酒,刚从酒吧开车出来就被逮了个正着。检测显示,小伙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8mg/100ml。赵某懊悔不已,只能乖乖认罚。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徐志鑫介绍,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从今年5月底开始,全国范围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16日凌晨是世界杯期间最后一次统一行动。中队长以上干部全员上路开展“零点行动”,先后查获3名“酒司机”。

  据统计,自6月14日世界杯开赛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获酒驾423起,醉酒42起,共465人。作为主城区交警大队,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在世界杯期间共查获酒驾17起,醉驾3起。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顶风酒驾的司机依然相当可观。

  “虽然世界杯已经结束,但查处酒驾一直在路上。”徐志鑫表示,他们将坚持“零容忍”态度、“零懈怠”认识、“零盲区”方式、“零缺位”作风,驰而不息地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广大司机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记者张亮 通讯员张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