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02名巡察员实行统一指挥同步推进
2018-07-17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环保专项巡察关乎民生福祉。昨天下午,十二届南通市委环保专项市县联动巡察以视频会议形式,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生态环保工作部署,根据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办从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公安、环保、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102名专职或兼职人员,组成市委巡察三组和9个县(市、区)联动巡察组,从今年7月中旬起, 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环保专项市县联动巡察。为使巡察突破人情干扰,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人员实行混合编组,县(市)区之间采取“推磨式”交叉方式进行。巡察实行统一指挥和督导,做到整体作战,同步推进,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7月上旬,市委巡察办对巡察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了环保专项市县联动巡察的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在做好“功课”的基础上,形成了周密细致的巡察方案。这次环保专项市县联动巡察,坚持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最新要求,以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绿水青山,取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为目标,立足深化政治巡察定位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存量环境问题,剑指不作为、慢作为,重点关注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切实查明原因、厘清责任,推动问题有效解决。7月11日,各联动巡察组分别进驻,做好了巡察工作的各项准备。(记者赵国庆 卢兆欣 通讯员王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